2012‧04‧20

回來了回來了,終於由這個可愛的地方回來了,這次的潛水之旅很開心,但是代價是我被很多Sandflies咬到成對腳一達達(淚)過了整整一個星期也還沒有痊癒 =_= 我的雙腳是非常平均地每邊有17處sandflies bite (有必要那麼平均嗎?難道那些Sandflies也是天主教/基督教教徒,所以遵從耶穌的話語,打完左邊也要打右邊嗎?! - 呆)


Lembeh Strait, 藍碧海峽是位於印尼Sulawesi的北面,由火山泥淤積而成,多為沙地.因為受到季後風的影響,為海底的浮游生物提供了充足的養分,所以這裡也成為一個World Class的Critters World. 這裡的潛點大多位於藍壁道的旁邊,基本上所有的潛點都在5-20分鐘之內可以到達,非常方便.在這個Critters World裡面,你可以找到很多平日比較少見的小型生物, 例如豆丁海馬, Frog Fish, Flying Gunard, Dragon Finger, Candy Crab, Ambon Scorpion Fish等等. 至於Nudi更是隨處可見,只要一低頭就能發現一兩個在你腳底下!!! 

要到Lembeh潛水非常簡單,可以選擇由新加坡或是耶加達飛到Manado(這次我是完全沒有去到Manado的=_=),然後再搭大概1個半小時的車到Bitung,再搭大概20分鐘的船就能到達. 這次我是選擇了Two Fish Dive Resort作為我的dive operator,感覺上不錯. 但是朋友本來推介另外一間NAD的,因為復活節假期,滿額了,所以我還是去了Two Fish. 大家下次去的時候可以比較比較,然後再分享大家的經驗啊 

P4061904.JPG
潛水的時候,總能忘卻所有的煩惱,進入一個寧靜的海底世界  

 

 



arrow
arrow

    長崎‧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