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說到我搬家了,然後我的新居去雪場要走路半小時,每天來回走路一個小時!(呆)對於不善運動的我簡直是一個噩夢,有鑒於這個原因,所以我‧買‧車‧了!嗯嗯,是的,沒有車牌的我買車了!不過駕車的人不是我(爆)但是男朋友沒有所需的文件,車輛的名字只好用我的啦!這是我第一台車啊!!!!

我覺得我在日本生活已經開始上手了,連車也可以自己買(呆)而且是沒有拜託日本同事幫我,自己上網看,然後聯絡車店!整個過程都是用日本語溝通(當然中間有很多時候我是拿我的字典出來)

日本買車其實不難,你有錢就好了,不過問題我沒有,所以不能買新車,也不能找Toyota的U-car,只好自己找車啦。之前同事有介紹過一個人,可以在比羅夫買車,不過看過那個負責人以後,感覺很不紮實,而且價錢很高(一輛15年的K car居然索價十六萬円而且還不含保險),所以最後我決定用我那超爛的日文靠‧自‧己!

其實你只要在Google上打中古車,就會有一堆的網站飄出來,我用了最簡單也是最大的GooNet找車,只要輸入你想要的條件,就會有一堆車浮出來讓你選擇。前提說了我很窮,所以我沒有很高的Budget,我把我的上限設在二十萬円樓下,要什麼車檢、稅、保險等等都全包,而且最遠只能到札幌拿車,這樣一堆條件設定下來後,我也沒有很多選擇,鎖定了兩家車店,我們就打電話去聯絡車主了!居然我那麼爛的日語,也能用來打電話!!!!(扭腰)

我們先是看上Honda的Life的,不過因為是白色,我們沒有很喜歡,所以就決定先跑去看Daihatsu的Max了,完全因為她是黃色的關係(爆)其實一看到照片的時候,我覺得很醜,不過阿楓糖先生喜歡,我也無所謂啦(反正我只是想要一台車),星期三電話確認了時間後,我們就星期五立刻跑去看車了!

哈,一看到真身,我還蠻喜歡的說,沒有照片的醜,而且整個比羅夫也找不到跟我一樣的車吧!楓糖先生慢慢研究車身,機器什麼的,然後再試乘,我們很快就決定要買車輛車了!車的價格已經很低,所以也沒有什麼議價空間,不過店主就送了我們四個夏天用的輪胎。

雖然我沒駕照,不過還是可以買車,只要準備好住民票(在市役所可以申請,盛惠300円)和印鑑就好了,文件車店替我們辦理,可以當天納車(那也太快吧)不過因為我們是租車過去,所以不能當天拿車(我不會駕車呀)最後星期一再跑過去拿車!!!!爽!我正式成為車主了!!!!

20151222_114458.jpg 
應該看不到這台車是13年的年期吧!我覺得還蠻可愛的說,雖然當天看照片覺得很醜XD

20151222_114444.jpg 
我們這台車是K car (泡沫經濟下的產物,車牌是黃色的)只有660 cc,稅金比較便宜,而且不用車位就能買車(正常的車是需要確認車位後才能買車的)

arrow
arrow

    長崎‧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