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不擅長爬山的我,居然也有一天決定跑去挑戰6000米高山 – Huayna Potosi。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

Huayna Potosi, 6088米高,是一座屬於比較容易攻頂的6000米高山,距離La Paz 25km,在La Paz常常可以看到這座6088米的高山(雖然附近還有一堆6200米/6500米的山)在La Paz有不少旅行社會辦兩天/三天的登山團,價錢也查不多,通常的登山團都是3D2N的。不過如果你本身已經是有經驗人士,你可以選擇2D1N的。作為菜鳥的我,當然選擇3D2N了,而且我也選擇了可以住在High Camp的那一家登山社,因為比村莊高了300米,第二天攻頂比較容易!在香港不太健行的我,不知道癡了那條筋,居然跑去參加這個登山活動?!(嗯,其實我在5天的Salkantay Trek已經差不多死掉好了)

我們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早上10點集合 -> 拿裝備 -> 駕車上山 -> 午餐 -> 嘗試使用冰抓 -> 回家晚餐睡覺
第二天:早上10點吃早餐 -> 吃過午餐慢慢走路上山 -> 傍晚前到達High Camp -> 吃飯睡覺準備凌晨出發攻頂
第三天:凌晨1點出發,開始走路爬山什麼方法都用盡為求攻頂

第一天是非常輕鬆的行程,早上集合了就去拿我們的裝備,然後就開始出發!離La Paz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到了那間小民宿!到步的第一件是吃飯!來到4300米,感覺也不太差,也許因為之前都是在3500米以上活動,所以也沒有什麼高山反應。午餐以後我們就去附近的冰川學習怎樣使用冰抓和爬山,在這裡我已經覺得快上吐血,因為要用力拉自上去好很辛苦呀(抱頭)

第二天早上,我們還在吃早餐的時候,就知道有一個團友不能登山了。原因:肚瀉。整個臉都是白白的,看上去也很可憐。本來說他在小民宿休息一天,第二天跟另外的登山團上山就好了,怎知道當我們的登山領隊到了後說不可以,因為今天的guide已經到了,明天沒有guide過來,所以要不他今天上山,要不他現在下山。結果那位團友就下山了(其實今天本來是登山社的老闆說他可以等明天的登山隊一起上的!!不過這是南美,我們懂的)

第二天對我而言開始是一個挑戰了,因為要附重10公斤爬山,而且在4000-5000米的山上,真的很辛苦。我沒走兩步就開始喘氣。同團的人大概覺得我差不多要倒下去。我是一邊走一邊罵髒話,完全是靠髒話支撐著的耶。遠遠看著那個橙色的High Camp,我根本覺得我是在跟自己過不去(抱頭)

好不容易差不多用爬的上那個High Camp,登山領隊已經煮了晚餐給我們,是即食麵。算啦,那時候我差不多想死,隨便吃什麼都沒有感覺,只是知道要吃東西保暖。吃飽以後我們就開始睡覺了,因為凌晨開始出門。整個晚上我也沒有怎麼睡,因為好很冷呀!!!就算用了超暖的睡袋,還是感覺冰冷,基本上是每個小時醒來一次。

終於到凌晨開始摸黑出門,本來是兩個人跟一個領隊,因為有一個團友不能上了,所以我可以自己用一個guide。這也好,我不會連類別人(因為是兩個人跟一個guide,中途任何一個同伴支持不了,就要一起下山。)他們讓我先出門,因為我是最慢的那個,果然我真的很慢,後面很多人都超前我了,我還是慢慢的龜速走上山,而且走步到10步就要停下來吃巧克力和喝水。再一次髒話滿天飛!最後,當我翻過其中一座冰牆之後,我倒地了,因為我要去Poopoo…我的最高個人紀錄是5800米。

三天的行程,對我而言應該是可一不可再,此生沒有什麽機會再做的自我挑戰!第一次用crampon上山,第一次用上了冰斧,第一次背著10公斤重量爬山,衹是最後我沒有到頂,我在5800米停了(殘念)還好同伴說6088米跟5800米看到的景色差不多,不然我會想撞墻。完成了這三天行程以後,回到La Paz的我昏睡了超過12個小時,而且接下來的行程我也沒有什麽精神,一直到我進去阿根廷才稍微恢復精神!5800米 - 暫時個人最高的記錄!不過我還是覺得雪是用來滑的,平白沒事做也不要去爬雪山(汗)
 

1.jpg
第一天住的小民宿

2.jpg 
我要準備挑戰6088米高山

4.jpg 
美翻了的景色

5.jpg
第一天是簡單的,因為我們還不需要那著10公斤走路,只是簡單行裝

7.jpg 
準備開始走上冰川

9.jpg 
什麼Crampon頭盔冰抓都用上了

10.jpg 
這個笑容在第二天和第三天會消失

11.jpg
可一不可在,我應該沒有能力再爬一次

15.jpg 
第二天認真了,10公斤的包包陪我走!

16.jpg
假如給我一塊板,我會選擇滑下山而不是走上山

17.jpg 
穿到密密實實,我們都纏上繩子,怕一不小心就byebye了

arrow
arrow

    長崎‧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