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川郡東川町;一個位於北海道最高山峰旭岳山下的小鎮。總人口大概只是8,000人,東川注定是一個繁榮的大城市,但她卻是一個洋溢著滿滿人情味風景如畫的小鎮。來這裏讀書之前,對東川的認識不多,只是知道這裏的木工很有名和東川米很好吃,可是在這裏住上一陣子以後,就深深愛上了這個鄰家女孩。

高齡少子化是日本各個鄉村城鎮都面對的嚴峻問題,東川町當然也難逃厄運。要改變命運,就得要自救。十幾年來,東川政府都致力吸引年輕一代前來居住,除了提供住宿資助外,也積極推行「幼保一元化」等措施,鼓勵生育。除此以外,東川也非常注重國際交流,因此在2009年起設立了語言學校,及後在2015年增設長期生班別。這些措施看似簡單,可是沒有當地居民的配合,其實也不見得容易推行。舉例說我現在念書的東川町立日本語学校,每個學期也有50 - 100名學生進出這個小鎮,假如地方居民對我們不包容的話,其實是很難推行這件事的。東川町裏有各式各樣的咖啡室、木工小店和陶藝是室,實在很難讓人不深深愛上這個處處洋溢著濃厚的藝術氣息的小鎮。

Hokkaido-Higashikawa.jpg
大雪山下的東川町

Higashikawa-wine-verasion-cafe.jpg
東川有很多不同的咖啡小店,是假日放假時的好去處
Wine Verasion - 以東川來說價錢稍貴的餐廳,可是非常好吃!

Higashikawa-Rakuda-Cafe.jpg
Rakuda Cafe - 其中一家我很喜歡的cafe,食物水準很好,CP值超高!

Higashikawa-Kitanosumayi-Cafe.jpg
北の住まい - 一家由舊小學改建成木工房和Cafe的小店,喜歡手作的朋友絕對不可以錯過

Rakuda-Dessert.jpg
這裏的小店食物水準都很高(圖為Rakuda Cafe的甜點)

Higashikawa.jpg
在東川有很多不同款式的藝術、服裝、麵包等小店小店

Higashikawa-Japanese-School.png
我的日本語學校 - 由東川舊小學校舍改建而成,充分體現了東川如何善用既有資源。在這裏我就不詳細介紹我的學校了,因爲打算在下一篇好好講解我的住宿和學習環境!

Higashikawa-Biking-event.jpg
東川振興局經常舉辦各種不同活動,鎮内的居民也都會踴躍參與。相片是六月舉辦的自行車大賽賽后烤肉活動攝的!

Higashikawa-Flowers-2.png
東川的春天是花的季節

多謝黃生給我介紹了東川這個地方,也很慶幸我最後有選擇前來這裏念書。對我來說,東川就像是一個天堂,在這裏的每一天都很美好(大愛)

arrow
arrow

    長崎‧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