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13

過來日本工作之前,跑了去南美兩個月,所以也沒有太多時間打理日本這邊的簽證問題。不過還好的是日本的工作簽證不麻煩,前期功夫都是我公司那邊幫我安排的,我是後期拿到Certificate if Eligibility以後去駐香港日本領事館申請正式簽證就好了


話説都有朋友問我是不是工作假期過去日本,說實話小妹也很想自己是工作假期過去的,衹是我已經超齡啦(翻桌)

多謝某年某月我遇上一個變態的老闆(嗯,真的是變態,自己決定了的事遇上狀況就變成是你的責任,然後無論你做任何事,都是她的功勞,好像在上演真人版半澤直樹一樣),所以讓我有一陣子情緒低落,好想好想離開香港,曾經申請了一次日本工作簽證,但是沒有選上我,那時候對我又是另外一個打擊。也許受前男朋友的哥哥嫂嫂影響,很想去日本旅居,所以我就開始一直找日本的長工!不過很多日本工作都要求流利日語,小妹讀寫還可以,口語是要了我的命!那時候就想起兩年前曾經去過的二世古,那邊是衹講英文的呢!!!!然後我就把目標鎖定在二世古,差不多把那邊所有公司/酒店/旅館的職位都看了一遍,投了不少的求職信和履歷,有些還是自薦的!(最後選上我的這份工作,其實也是我自薦的)

經過skype的面談以後公司很快也給我了offer,然後就開始進入申請工簽的程序!

日本申請簽證有以下的程序:

. 駐日本的公司先幫我申請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
        -
這部分我衹是提供了基本資料給公司還有就是要寄給公司兩張白色背景的照片以及我的大學畢業證明(日本的工作簽證首要條件是大學畢業)對我們而言是相對簡單的但是公司就要作文啦!要證明爲什麽要請我這個香港廢青過去。我是因爲做預約的工作,需要運用英文和中文,所以我是屬於技術人民知識國際業務的。把資料寄給公司以後,公司會替我們遞交申請,大約一個月左右,我的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就發下來了公司很快就快遞給我(衹是那時候我不在香港)

2015-07-13-19-47-46_deco[1]


 收到這張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的時候,突然真實感覺到我是真的要去日本工作了,也突然覺得這張證明真是得來不易

. 駐香港日本領事館申請工作簽證
        - 因爲我7月中要到日本上班,所以南美回家后,第一天就拿著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衝上去日本領事館申請簽證了!現在香港的日本領事館改了制度,早上遞交簽證申請,要排隊拿號碼,準點回去報到,否則不能進去!然後下午是用來拿簽證的。我10點半上去,已經在發11點的號碼,我十點50分上去,門外的警衛已經把那些申請者整齊的按號碼排好隊,然後準點11時就把我們放進去(果然很能體現日本人的整齊文化)把申請表格填好,附上三個月的近照(這個蠻嚴格的,我有兩張其實都是這半年拍的證件照片都被退回,還好我帶了一堆照片,找到一個跟我現在的樣子最像的,才過關)以及護照就好了,然後他們會給我們一張收條,一個星期以後就可以回去領事館拿簽證了!(這是免費的)

 
. 在留卡

       
- 拿到工作簽證以後我也在五天以後飛去札幌了!在機場過境時,海關發在留卡給你,就是你真的在日本可以生存的證明啊!(本來之前以爲衹有在東京和大阪入境才會獲發在留卡,其他地方入境的話再去Town Office補領在留卡,但是我在札幌入境也能拿到在留卡!所以就免卻我的麻煩了!)

2015-07-13-01-44-08_deco[1]
有了這張卡,我可以開戶口了!之後還要去登記我的社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工作 簽證 在留卡
    全站熱搜

    長崎‧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