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因為名氣關係,二世古總是有很多有錢人家過來旅行。在這個富貴resort工作,我也有幸的見識到不少奧客,或者是沒有生活常識的客人。也許應該多謝這些地方的客人,製造就業機會,也讓我可以每天練習作文技巧(汗)

先談談我們見過沒有生活常識的客人:差點把公寓燒毀。原因是煎雞蛋(呆)
到底為甚麼煎雞蛋會把公寓燒毀呢?據說是客人用了非常大的火熱煎pan(他可能以為自己在做炸雞),然後在煎pan非常熱的時候放雞蛋,大概因為雞蛋有水分還是甚麼,放進pan後就起火,而客人在這個時候打算用水滅火,所以火勢更加厲害!!!!(客人小時候大概沒有過中秋節,沒有煲蠟,不知道不能用水滅這類火的)我們在office聽到這件意外後,大家都呆了,而我們的結論是,如果你從小有一堆傭人圍著你,也許你真的沒有這個生活常識。(話說小學我已經會煎蛋)

再談談不合邏輯的客人:把我們用作裝飾的一頭牛帶回房間(呆x2)
對對對,你們看到的標題沒有錯,客人真的把一頭牛帶回房間,而我們這頭用作裝飾的牛是跟真牛同一個尺寸!我們也很奇怪到底客人如何偷運這頭牛回房間,升降機大概放不下一頭牛?!那麼到底客人是如何把牛送上3樓的房間?!事情經過其實很好笑,就是我們的前台發現牛牛不見了,所以報警去!然後警察來調查後找到牛牛?!客人把牛牛帶回房間玩?!(其實我們的房間也蠻大,客以容納一頭牛?!)牛牛被損毀了,當然要求賠償的,後續就不太清楚了(汗)

國際駕照原來不是常識
沒有駕照的小妹也知道在國外租車需要國際駕照的,而我一向認為這個是常識。不過我卻遇上了一位沒有帶駕照而把問題也算到我頭上的客人。(其實我們是有提醒客人需要帶駕照的,不過由於我們覺得是常識,所以沒有放在第一頁)客人入住後,我們向她拿資料及駕照登記,客人覺得很驚訝,為甚麼要國際駕照,然後為甚麼我們沒有說明需要國際駕照才可以租車!那一刻我很想回答,我最錯是沒有提醒你帶腦!我也沒有提醒你要帶護照呀,你是不是不帶!!!!!然後朋友開玩笑說,其實遲些連自己的內褲不夠穿也算到我頭上,因為我沒有好好提醒(汗)

都是你的錯的客人:世界都是圍繞著她運行的,所以我們都是錯
這個是我遇上的其中一個最經典的客人,什麼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是一定對的。EMAIL前後超過50封,但從來都不回答重點(那請問怎麼替你預約餐廳,雪具等服務)然後隔兩天就打來投訴我同事一次(雖然那些投訴是不成立的)一到步就打電話來(對,這邊廂剛下飛幾,那邊廂就在日本打長途電話過來)投訴同事沒有安排接送,然後我已經安排了也發了電跟妳確認你在arrival lobby就會看到司機。然後她繼續滔滔不的投訴同事其他事情,我們沒有替她安排ski rental,餐廳預約(你不確認那一家餐廳幾點晚餐,我們怎麼預約)~我,是的,因為你一直都沒有給我們需要的資料(身高,shoe sizes, etc.)我們也在email/電話跟進了很多次。然後客人要我立刻安排明天的ski rental,也沒有問題,我也做了,還特別發了一個電郵,明在哪裡拿equipment,在哪裡坐shuttle busHanazono,列明9點租雪具10點上課等。第二天以為一切妥當,突然在9點50分又收到那位客人的電話,投訴我們的front desk不好好看清楚她的滑雪學校,害她下錯車,現在還在Grand Hirafu等巴士(我很奇怪,已經在電郵告訴你是在Hanazono,幹麻在Hirafu下車)要求我跟ski school要等她(我傻眼)好,我跟ski school同事講了(反正就坐在我旁邊)然後打去問front desk,是不是我們出錯了,讓客人去了Hirafu OfficeFront Desk不是,她9點45分才下來(well 15分鐘你可以去到Hanazono才怪),我們送她到巴士站,告訴她在最後一個站下車,那是Hanazono。原來是自己自編自導成是其他人的錯,但其實根本就已經遲到,想要人家幫忙。面對這個奧客,我很好奇到底她是怎樣教導她的孩子。是一直活在謊言之中,所有責人都在別人身上嗎

你們也是奧客嗎?

arrow
arrow

    長崎‧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