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很喜歡健行,而且我是屬於很懶惰做運動的那種人,也不知道爲什麽在南美那兩個月就是一直不停的在健行(汗)

前往馬丘比丘其實不需要走五天路才可以去,直接由Cusco坐火車去Aqua Caliente,然後坐巴士上去就好了。但我偏偏就要挑戰自己,報了一個五天的健行團(抱頭)第一天早上集合的時候,我就已經很後悔了!

馬丘比丘的健行團有很多種,由最傳統的五天/七天Inca Trail到比較新款的四天/五天Jungle Trek都有!由於Inca Trail價錢實在太高(要500-700美金?!),作爲窮L的我,衹能選擇價錢比較親民的Salkantay Trek!(不過據説這條路有比較多的村莊還有自然景色,其實比傳統的Inca Trail更加吸引,但對我來説,還是價錢最重要)我問了好幾家的旅行社,價錢大概都是210USD - - 250USD左右。我隨便挑了一家看上去比較友善的店家・・
牛:請問可以便宜一點嗎?

店家:已經很便宜了・・・我給你10%優惠吧
牛:(有點擔心,爲什麽那麽容易打折)真的呀・・・(扮作思考)
店家:你是覺得價錢太貴嗎?(牛心想:我看上去有夠窮的)
牛:是啊!
店家:你要是放棄回程的火車,我可以把價錢再調低50USD
牛:?!真的假的?!就是說,160USD我就可以去馬丘比丘?
店家:是!不過回程你要坐車,走山路
牛:(什麽疑慮也沒有)好,我就坐車回來cusco吧~

就是這樣,我的5天健行團衹是160美金!?而且還連馬丘比丘的入場費(要128 Sole的,大概59USD!!)這個對我來説是一個超級便宜的!160USD可以玩5天,而且還包吃耶!(扭腰)

好,先來說說我的行程吧!出發前一個晚上,我們的導游就來我的宿舍講解行程,但其實對我來説是沒有用的,因爲導游哥哥不會英語(暈)他在說一堆的西文,而我衹是拼命在點頭(汗),大概就是知道他凌晨5點會來接我,其他一概不知道發生什麽事。

導游哥哥真的凌晨五點來找我,我跟著他一起到別的hostel接其他旅客,然後我們再走過去廣場匯合其他的旅客。大家要是去馬丘比丘的話,不用太介意跟那一家旅行社參團,因爲到最後都會是同一個旅行團,大家挑價錢比較低的就好。如果時間不是很趕,也不需要再網路上先預訂,因爲在Cusco就有一堆讓你慢慢選擇,而且價錢便宜很多!(網路上很多都要300USD,在Cusco一般都可以找到210 - 250 USD的)

第一天的行程:Mollepata - Challacancha - Soraypampa
由Cusco摸黑出發,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到了一個叫做Mollepata的小鎮,我們也在這裏吃早餐(不包含在價格裏面),也可以添置最後的所需的日用品!早餐也是非常地道的麵包,coca tea那些。吃飽早餐后,我們就到外面分組啦!我們大概分成四至五小組,每小組也有一個印加動物名(可是我已經忘記了自己叫什麽)。分組完畢後,我們就搭車前往Challacancha準備開始5日4夜的Salkantay Trek啦!

第一天目的地是Soraypampa。路並不難走,跟香港健行蠻像,不過因爲在海拔3800米以上走路,所以很容易覺得累。一路走著,我的肚就在打鼓(汗)自己一個參加健行團的,沒有人跟我講廣東話也是意料中事,可是嘛,我的組別竟然沒有說英文的(抓狂)我們有加拿大,德國,波蘭,巴西,波多黎各,連法屬Guadeloupe也有,就是沒有一個人說英文(攤手)(來自加拿大的朋友是法語地區的,基本上是全程法語...)所以呢,頭一半的路程,我都是自己在走,跟我講話最多的是我們的mountain guide!後來呢,有一個加拿大哥哥仔跟我搭訕,終于沒有那麽悶!!!這個厲害耶,他竟然跟媽媽來馬丘比丘!?!?除了加拿大哥哥仔,另外的德國組員也是跟爸爸一起健行!?外國人果然不同凡響,德國爸爸原來已經六十多歲,還和女兒一起backpack(後來才知道原來德國爸爸還有一間公司經營滑翔傘的!)

P5180672.JPG
我們先乘搭這個豬仔車由Mollepata出發,走過一段山路,才開始我們五天的健行之旅

P5180671.JPG
我們五天之旅,有排行 (嘔)

馬丘比丘健行

開始起行,感覺好像香港去露營,不過在三千米上,還是喘氣喘得很厲害

P5180694.JPG
一路走過去的風景都很美,感覺其實有點像瑞士。Marketing果然很重要,怎麽沒有人好好推廣秘魯?

P5180686.JPG
喘氣的時候,讓自己分散注意力的良藥

P5180692.JPG
幫我們運送糧餉的mule。比馬/驢仔更耐用(導游哥哥說的)

P5190740.JPG
雙脚已經不屬于我的,終于來到Soraypampa....

P5190763.JPG
我們第一日的營地,看到背後的Salkantay Mountain嗎?Salkantay在Quecha是指狂野wild的意思

P5190751.JPG
這個湖在我們的營地附近,大概45分鐘的路程,我們可以自由選擇要否前往。

P5190756.JPG
其實當時我已經累得hihi,很想放棄的,不過最後還是抱著我一生人大概衹會來一次的心態,火有火裏去,水有水裏去,衝吧!
結論是:還好有去!那裏超級美的說(好啦, 就算不美我也會說好美啊,我是用了我最後的能量衝去的)

P5190759.JPG
相中這人,後來追我到日本,變成了我現在的男朋友~哈哈

去年去了南美之後,就來了日本工作,一直沒有時間再去長旅行。最近再看以前的照片,好像告訴自己,其實牛也很棒啊!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一直是一個廢青,可是我用自己的方法看了世界很多不同的地方啊,上天下海,不同的活動也做了很多!六十歲的我,大概不會後悔我沒有好好運用我的青春!

arrow
arrow

    長崎‧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